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無趣?


最近在想過份的閱讀工程書籍讓我覺得我腦中那溝通能力的區塊逐漸萎縮了,在這個強調效率、速度、決定、時間分配的時代,怎麼也沒有心情放鬆下來閱讀小說。

看著 Anobii 上一堆等待閱讀的書籍,有錢的話我當然想將他們一本一本買下,但當兵只領沒幾分錢,沒多少時間閱讀,我怎麼也無法分配預算給那些看似無用的小書,在評估這些書籍是否值得購買,我變得現實。

人家說閱讀是好事,但我怎麼卻覺得這只會使得我越來越往自己的世界走進去,難道不覺得書讀的越多越變得孤獨?

也許是脫離了學生的生活,大多時間只對著螢幕說話,對著鍵盤比手語,那些溝通的神經都移防到這些部份上了吧?

總覺得變得不像以前那樣幽默,大多時間變得沉默,在交談上也變得只會寒暄問候幾句而已,再這樣下去我是不是會變成一個很無趣的人?那麼怎麼可能會有女人會覺得和我在一起有趣?我得想個法子才行。

Recent Reading: